你迎面走来,冰雪消融

seulrene||nite nite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啊

梨:

*最近有点卡文 摸了个现实向




这段时间以来裴柱现总是失眠。说从这段时间开始也不太恰当,这种周期性的自然侵害自从入社以来就一直缠绕着她,失眠这种一旦被纠缠上就很难再摆脱的毛病,比学生时代的烂桃花还让人烦闷。


刚入社时,还不知道怎么处理年纪和练习生涯毫无匹配度这一件事情,在他人眼光和非议之下总觉得不自在,再加上从家里搬到首尔,生活也很难让人习惯,裴柱现就已经开始习惯性地睡不着,在新的世界里萌生出退却的摇摆念头。


还好不久后遇到新女团企划选人,是现在的前辈组合,她幸运地被选中,即使只是一次有所经历的夭折,裴柱现也并没有为此感到悲伤或者沮丧,反正自己和他人眼里,这也不过是一次刷脸进入的必然淘汰而已。被一同选入企划的练习生前辈出道了,搬出宿舍的时候告诉摸她的头说,脸和年纪都是天赋,你只要是特别的,并且时刻准备好出道,或许我们会站在一个舞台上。


那时候她终于开始摸索出了门道,对带有嫉妒和恶意的当面冷漠和背后议论找到了回击的方式,优秀,更优秀,如此而已。如果说一开始选择这项事业是因为向往和热爱,那这些纯粹早晚都会混杂上陈酿一般的胜负欲和不甘心,当练习生是总归一直活得暗无天日,也说不清是哪一种情感救了她更多。


后来出道,暗无天日的时候过去了,却要面对更多汹涌的眼光,活在能把你轻易送上神坛又把你轻易溺毙的群众性的呼声里,她难免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何况队长嘛,总归有大大小小要操心的事情。大到组合的回归成绩方向前途,小到成员们的生活起居衣食住行,其实按理说这么多年也早该习惯,但每当遇到一连串细微却都不算太好的事情发生的时候,她总会被细节的累积击垮而觉得无法抵御,睡眠之神也总在这个时候跟她为难。


失眠的时候她会很羡慕姜涩琪。那只熊很能睡,也总睡得很香。就算半夜被吵醒被吓醒被渴醒,可能甚至就算遇到外星人袭击,她也都能安然地翻个身,然后毫无障碍地再次入眠。对于小熊来说,睡眠发生的场所可以是任何地方,而对于自己来说,睡眠好像只能滋生在沙发上。


 


电视放着无聊的热门综艺节目,音量调到最小,主持人在咯咯咯地笑。自己裹着小毯子躺着。是裴柱现失眠的日常。


“姐姐又睡不着啦。”听到声响,坐起来一看,发现是姜涩琪走出了房间。


 “嗯。你快回去睡了。我在沙发上待会儿就能睡着。少喝点水,早上起床会肿的。”


“我陪姐姐待会儿吧。”


裴柱现起身,走到咕嘟咕嘟灌水喝的姜涩琪身后,从背后把脑袋埋进她肩膀,“不行。明天还有活动。”然后双手把姜涩琪朝房间方向推。


姜涩琪却反过来抓住她的手,“姐姐~”


她总是很难拒绝姜涩琪的撒娇,结局就是姜涩琪和她一起躺在沙发上听着电视里传出的背景音发呆。


“涩琪在想什么呢?”


“想以前的事情。我记得姐姐有段时间总悄悄地哭。”明明已经困到点头,但姜涩琪还是安静地抱膝坐着。


刚出道的时候,裴柱现也会不自觉地就流眼泪,谁也不知道是因为电影情节还是其它。姜涩琪不会说什么漂亮话,只安静地抱着她,不过偶尔会说出最糟糕的日子都过去啦一定会更好的这样略显笨拙的安慰。


裴柱现怀揣着特别的秘密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暗暗想起出道前和姜涩琪在一起的细节。


那时候还挤在狭窄宿舍里,多亏雷电交加的雨夜,她可以抱着被子跳到姜涩琪床上,其实那样她也很难睡着,只是听到姜涩琪的均匀的呼吸总会安心很多。


和姜涩琪只差一寸的距离时忍不住贪婪打量姜涩琪的眉眼,然而最泛滥时也不过只敢用手轻轻摸过她的眉头。


组合成绩慢慢变好之后,裴柱现的睡眠也会好很多。不过沙发似乎在大家缄默的约定之中变成了她的专属。她偶尔窝在沙发上看电影的时候,姜涩琪也会凑上来,把脚伸进毛毯里和她一起。姜涩琪算是个安静不下来的类型,因此这样的机会其实屈指可数。


裴柱现喜欢skinship而已,并不是只喜欢和姜涩琪一个人的身体接触,并不是只有在姜涩琪身旁才觉得柔软有所依,所以还好,她大可以仗着所谓喜欢把自己的小心思藏在每一次头和姜涩琪肩膀相触的时刻。


不只是作为Irene的,作为redvelvet队长的,还有作为裴柱现私人的,说不出口的东西,都慢慢烧掉她失眠的引线。


 


裴柱现选秀落选的时候,姜涩琪已经是在公司待了两年的练习生了,穿着校服从学校赶到公司,一路上都被老师和练习生前辈们致以亲切问候。好受欢迎啊,这是裴柱现对她的第一印象。后来裴柱现进了公司,在薄冰一样的氛围之中独自局促,一路僵硬之后迎面撞上姜涩琪的笑容。或许微笑对那时十五岁的姜涩琪来说算不上什么,但裴柱现却时不时都会从记忆里截取出那个片段重温,然后发现姜涩琪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的样子到现在也没有变,也慢慢明白她被大家喜爱的原因。


姜涩琪是永远不会变的。裴柱现偶尔会这么想。还好。姜涩琪或许是永远不会变的。


一开始的默契来自于姜涩琪和裴柱现永远是最晚离开的两个女性练习生,从简单生分的再见和晚安开始,到开始帮忙看对方的舞蹈动作,一开始在不同的层级,没有直接的竞争关系,虽说两人都不是渴望从敌意当中建立胜利的类型,但相处起来还是顺畅太多。


起初总是姜涩琪帮裴柱现,后来裴柱现也不服输地跟上,第一次她教放学之后的姜涩琪舞蹈动作,练完舞坐在地上休息的时候,两个人头靠头,姜涩琪突然叫了她一声姐姐。明明是一样的称呼,裴柱现却读出不一样的味道。


后来她们被万千分之一的选中同一个企划,从前在练习室里寡言的默契慢慢发酵,即使有着资历和年纪这种奇妙的限制,也终于变成随便串门,自在玩闹的关系。


“姐姐,我饿了。”姜涩琪突然开口,黏糊糊地向裴柱现说到。


“吃拉面吗?”


“嗯。”又懵懂地点头。


裴柱现第一次逃练习课是被姜涩琪带着去的,乖乖地跟老师说我们去汉江大桥跑步啊,结果两个人跑去吃了拉面,还做贼心虚地害怕被发现,选了特别僻静的小店。


满满一锅端上来的时候,两个为了保持身材常年节食的人眼睛都快掉进去了,抬起头笑着对视,像在经历一场共同犯罪。


“好吃吗?”


“嗯!但是没有姐姐做的好吃!”裴柱现笑得开心,心里想,其实味道还不错。


从柜子里拿出一包拉面,烧开水,看着锅里慢慢浮起一串串的气泡,等沸腾的时候把面放进去,开始切鱼糕和泡菜,洗了手把它们丢进锅里,煮一小会儿之后打一个鸡蛋进去,最后是芝士片和海苔碎。


“好香!”姜涩琪跳下沙发,踩着拖鞋就往裴柱现身边跑。


“这么多年了你也没有吃腻。先尝一口?”


“姐姐先吃!”


 出道这件事情终于尘埃落定的时候,她们在寝室里偷偷煮部队火锅庆祝。加很多很多芝士和肉,吵吵闹闹地说着以后才不敢这样放肆地吃,回归时候要好好维持身材之类的事情。裴柱现不喝酒,可也禁不住小孩子爱闹爱玩。姜涩琪也喜欢闹她,端着酒就往她脸上怼,她喝了几口就喝到脸色绯红,打打闹闹的时候手指划过姜涩琪嘴唇,裴柱现的脸蹭地一声直接红到耳根,她开始感激酒的存在。


在获得命运垂青却仍然抓不住命运的时刻才最让人害怕,每一步都像是在钢索,在悬崖,在云端,她现在实实在在踩在近千日的梦想终点线,前方是光,在恐惧和不安抽离,只剩下纯粹盛大的喜悦之时,她才有空心动。


吃完拉面姜涩琪很自觉地去洗了碗,跳到沙发上说姐姐快睡觉吧。然后强行关掉了电视。黑暗之中,裴柱现想到出道舞台录制那天,她紧张得指尖都在发颤,转过头看到姜涩琪青涩却坚毅的脸庞,又变得安心起来,似乎从那时候起裴柱现终于才意识到,姜涩琪是她无所求的安全感,就像最开始每一个在练习室累到快要掉泪的夜晚和凌晨一样。


那些闪着雷电的雨夜,在汉江大桥散步的傍晚,以及在沙发上一起度过的每个时刻她都贪婪地珍惜,但也不再要求更多。


 


裴柱现有很多只能被埋葬的心事,所以她向广阔的天空,向深沉的树木,向安静却有力的自然寻求安慰。


可她偶尔想要依靠住一些真实的温度的时候,姜涩琪总会在旁边,这样就足够了,足够在睡眠的眩晕和现实的清醒之间,留出一点足以让人抵御生存的属于春日的喘息。


 

评论
热度(3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卓迩 | Powered by LOFTER